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柳河: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4 13: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柳河县公安局多次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课,治安大队、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分别从校园安全保卫、遵守交通安全、自我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校园安全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进一步认清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敏感性,进一步认识加强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完善各项学校安保措施,切实做到预防和打击犯罪双管齐下,确保校园及周边秩序的稳定,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明确责任,进一步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设施建设,不定期开展全面自查和隐患排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严格车辆与人员出入校园登记手续,严防社会闲杂人员混入校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进一步加强校园自身防范,不断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确保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协作配合,进一步统筹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充分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和法律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师生普法,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与自我防卫能力;大力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社区单位和群众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学校安保工作。通过协作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及时发现监管漏洞,筑死堵牢,真正做到校园安全监管无真空地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