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集安:狠抓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控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7-11-17 13: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面加强辖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出行,集安市公安局狠抓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净化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环境,预防和压降交通事故,保障中小学生出行交通安全。  

  形成合力,撑起“护校伞”。对安全隐患多、交通状况差、群众反映强烈的校园及周边道路开展集中检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标志及交通安全设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完善台帐制度。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及时向相关部门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积极督促协调解决。  

  科学疏导,撑起“护路伞”。严格落实中小学生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和路段派驻执勤民警和协管员的措施,持续推行“护学岗”行动,根据深入学校掌握的各校园放学上学时间变化情况,民警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校园周边重要道路路口,对交通进行指挥、疏导。增加校园周边道路的警车巡逻班次,配合执勤岗点,严格查处学生上下学期间,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超车和停车等妨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中小学生、儿童在内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专项治理,撑起“护车伞”。根据校车运营的重点路段、时段,及时调配警力部署,严厉查处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执勤中发现的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在依法查处的同时,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建议教育行政部门对有关学校进行整顿,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  

  深入宣传,撑起“护教伞”。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通过上交通安全课、致学生及家长公开信、播放宣传光碟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使用违法车辆接送中小学生的危害,督促学校、幼儿园和学生家长坚决不使用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和儿童,并加大对中小学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会同各学校、幼儿园,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切实增强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守法意识,严防校车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