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辽源:集中开展110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1 10: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辽源市公安局对本次110宣传工作十分重视,作出明确指示、提出具体要求,确保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这一主题,按照《辽源市公安局2018年110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110宣传活动。

  

1月10日上午,110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各分局、消防支队、市政府12345市民热线、市卫计委、城市管理应急指挥中心等社会联动单位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市公安局邀请特邀监督员代表20余人先后参观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视侦支队,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110工作在便民利民方面的创新举措,实地体验和感受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负责同志和特邀监督员代表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现场采访,分别介绍了110接处警工作成果,畅谈观摩宣传活动体会。

  

活动当天,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牵头,组织治安支队、刑警支队、巡防(户政)支队、经文保支队、禁毒支队、交巡警支队、消防支队、公共关系处、“互联网+公安”、各分局组成的宣传队在步行街华泰商场门前开展街面宣传,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传单、LED大屏展示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110相关知识,开展法律咨询,推广微信报警、一键式报警柱、走失青少年快速查找机制等新型便民利民举措。同时,充分利用公安“两微一端”网络宣传载体,刊发各类公益信息,与街面宣传活动形成互动配合。

  

市公安局积极联系宣传部门,由市局、交巡警、消防三个指挥中心共同派员走进辽源交通文艺台直播间,制作一期关于公安110工作的访谈节目,接受群众在线咨询,增强与群众的沟通互动。同时,市局统一编写制作110公益宣传信息,并积极协调各通信运营商,在110宣传活动期间,利用手机短信的形式免费向社会群众发放。

  各县、分局按照市公安局活动方案要求,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事业、学校、行业场所等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材料和征求意见表、个别走访等形式,征求群众对110的意见、建议,并重点回访曾经投诉过110或警情回访中不满意的当事人,调查情况、消除误解,进一步增进警民互信。活动期间,共召开座谈会9次,走访企事业单位20余家。

  活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制作各类宣传展板50块,悬挂条幅50条,设置LED显示屏40处,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共29508份,发送宣传短信4万余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