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白:积极采取措施扎实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2 15:2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长白县公安局落实整治行动目标,坚持“四个继续”,扎实推进冬季交通秩序整治工作。

  继续强化思想教育,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全体民警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总体目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不断强化路面管控,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的心理,全力以赴投入到整治工作中去,确保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继续加大路面管控,严打交通违法行为。以严查、严管、严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方式,加大路面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以城乡客车营运线路作为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点、面、线相结合的管控模式,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源头管理,切实做到防患未然。组织民警深入全县客货运企业,对客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问题苗头的运输企业,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防患未然。集中对车辆的安全性能、制动、方向、轮胎、灯光、灭火器、安全锤、车身发光标识以及车辆检验、保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强化车辆日常监管,把好检测关、出行关,切实从源头上预防隐患事故的发生。

  继续深化主题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利用电视、广播、交警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介,加大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震慑心存侥幸的驾驶员,进一步提升其遵规守法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倡导遵章守纪、文明交通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