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磐石: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维护公共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6 17: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磐石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对维护公共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措施,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校车管理,确保学生乘车安全。组织交管部门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调查,及时掌握驾驶员及校车基本情况,进一步完善校车安全管理档案,集中对校车驾驶员资质、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坚决予以停运。同时,组织警力对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治安管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科学调整警力配置,重点强化对繁华街区、大型广场、集贸市场、火车客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控制,及流动人口聚集区和中小旅店、出租房屋、网吧等重点场所和危险物品场所的治安检查。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切实做好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治安灾害事故发生。

  强化交通整治,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针对春运即将开始的实际情况,组织交管部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原则,严厉打击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员和重点路段、时段的有效管控,严把客运车辆出站关,落实司乘人员全程监督超员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火患排查,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组织公安消防、派出所等部门,围绕商场、超市、市场、歌舞厅、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清剿各类火灾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处罚力度,明确提出,对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消防设施不完善的,依法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实行挂牌督办,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隐患排查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