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警方强化举措全力做好防火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1-17 14: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加强辖区安全防火工作,通化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以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切入点,以开展防火安全宣传为平台,以加强辖区重点消防单位安全监督检查为手段,以落实责任制度为抓手,要求辖区开展防火全民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火工作。  

  开展防火宣传,增强群众防火意识。通过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重点村落、企事业、学校、医院等社会单位,以开展冬季防火宣传为主题,通过开展发放防火宣传材料、发布防火预警专栏、悬挂防火条幅等手段,广泛开展防火宣传,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意识。同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通过语音播放防火措施、发放防火宣传材料等手段,扩大防火宣传的群众效应、社会效应,让防火观念深入人心。  

  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力度。深入辖区学校、医院及油气站等易燃易爆单位实地检查防火安全管理及值班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使用等情况,对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坚决整改,并跟踪监督,督促措施到位,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防火的行动中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举报火灾隐患,切实形成“全民行动”的大防范氛围。  

  强化责任人管理,落实消防检查责任制度。与各消防单位安全责任人逐一见面,就如何加强单位消防安全、提高火灾预防能力进行沟通,并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方式,引导单位自觉抓好安全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同时,落实责任倒查机制,把责任分解落实细化到每个工作岗位和个人,坚持谁出问题谁负责,谁落实不到位追究谁的日常监督机制,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