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深入推进货车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17 13: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辉南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强化措施,认真开展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工作。  

  严格检查,强化整治。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定点与流动巡查相结合、集中统一行动与日常查处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的巡查力度,通过开展设点检查、巡逻检查、卡口拦截检查等多种形式,严厉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辖区大货车夜间违法行为的分布规律,科学部署警力,完善警务机制,实行弹性动态整治,坚决依法从严查出大货车遮盖牌号、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遗漏、抛洒、抢占道路霸道行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营造严管氛围。  

  规范执法行为,树立执法形象。民警在执法过程中要严守廉政纪律,依法规范查处货车违法行为,严禁处罚不开具法律文书,严禁现场收缴罚款。同时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要注意文明执法、严格因执法不规范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同时民警在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严格按规范设置执勤点,按规范检查车辆。  

  开展宣教结合、加强安全意识。民警深入辖区对物流公司、货运企业、汽车修理厂等重点单位,深入开展对大货车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进行及时的宣传,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守法出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