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19 13: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进入春季,通化市公安局为确保辖区社会面安全稳定,着眼提高社会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打牢社会单位火灾防控基础,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落实消防分级管理责任,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着眼辖区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通过召开工作例会,调度各单位消防案件查处情况,并进行评比,进一步分析辖区消防形势,针对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开展消防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收到最好效果。对辖区范围内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检查,发现消防隐患问题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抓好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指导各单位员工和管理人、法人将学会的消防常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会扑救初起火灾,会检查火灾隐患,会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同时,要求辖区所有具备住宿功能的场所按床位配备防毒面具,放置在房间醒目位置,并标明使用方法,每层都要按照吉林省地方标准配备缓降器,并详细标明使用方法,并将其作为一条硬性规定,要求任何单位、任何人都要抓好落实。    

  加强火灾宣传教育,开展防灾减灾实战演练。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责任区民警利用下片工作或巡逻等时机,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并与部分单位积极配合,开展实地灭火演练活动。在宣传过程中,他们还详细地介绍了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的正反两方面案例和案例中使用的处置方法、采用的应对措施等,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应对、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