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全力做好大风天气秸秆焚烧防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23 10: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季天干物燥,农民陆续开始烧荒春耕,持续的大风天气更是加剧了火灾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内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辉南县公安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内的火灾防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防控烧荒火灾工作。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各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火灾防控会议,进行科学的部署,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属地管理原则,严管严控烧荒行为。同时建立包保责任机制,制定包保方案、工作计划以及任务分解表,层层分解落实任务。  

  强化工作重点,全面开展大风天气消防安全检查。积极联系农业、安全监管、环保、气象、综治等部门,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秸秆禁烧监管工作,形成合力。突出焚烧秸秆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组织工作组深入一线督导工作,对重要的路段、重要通信、电力设施等禁烧区进行重兵把守、重点巡逻、重点监控,切实消除焚烧秸秆安全隐患。组织人员深入农户、农田实行驻守、巡查,对焚烧秸秆的行为要及时劝阻、制止。  

  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升群众安全风险意识。通过广播、电视、入户走访、宣传栏、宣传标语等传统形式,以及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新兴媒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工作,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主动监督和制止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结合相关部门开展秸秆的综合利用,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推广秸秆机械化粉碎、秸秆覆盖还田等技术,同时加强执法的力度和执法检查,对发现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坚决制止并依法处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