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全面提升护学岗管理效能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4-23 10:5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筑就广大师生上学、放学平安畅通路,白山市公安局创新思路,改进服务,多方联动,综合施策,全面提升护学岗管理效能,竭力为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深度研判分析,综合施策布警。深入校园周边重点路段实地调研平峰、高峰期交通流量、停车位等综合数据,详细踏勘交通流量、车辆停放、交通标志等交通组织管理情况,收集整理第一手资料。同时,严格落实领导、负责人、民警、辅警包校负责制,定期对护学岗建设和护学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实行护学岗工作考核、定期通报等制度,确保护学岗取得实效。

  开展护学行动,构筑安全屏障。每天上放学高峰时段,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安排民警及辅警值守护学,全员提前半小时上岗,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下,坚持提前到岗做好疏堵保畅准备工作,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过马路,确保学生安全。

  强化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开展校园周边道路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警示标牌缺失、不完整、模糊不清的及时上报相关单位实施整改,对学校周边违法停车、占道经营而阻碍通行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同时,民警在上放学重点时段加强学校周边的巡逻管控和专项整治,严查学生、家长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校车超员、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创新宣教模式,提升安全理念。创设路面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借助学校周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这一载体,将街头纠违与路面学习宣传教育同步进行,对学生、家长存在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进行批评和教育。同时组织民警定期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交通安全课堂、交通情景模拟互动等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