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警方强化举措全力推进消防检查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5-17 10: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加强春夏季节消防检查工作,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通化县公安局明确主要目标任务,着力狠抓重点环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抓好重点部位,大力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确保火灾形势持续平稳。针对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在普遍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抓住火灾多发、危险性大、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场所和部位,重点要对宾馆、饭店、歌舞厅和重点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抓好农村消防,统筹城乡防火工作,切实扭转农村火灾多发势头。在工作中,高度重视农村这个重点,进一步完善农村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明确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农村消防工作管理责任,建立农村火灾防控体系;加强农村乡镇专(兼)职、志愿、义务等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建设,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抓好执勤备战,强化各项战备措施落实,确保灭火救援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针对夏季火灾多发在夜间,发现晚、报警迟、烟雾大、扑救难、易造成人员伤亡的规律和特点,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和预案上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实地灭火救援和人员疏散逃生演练;加强车辆装备维护保养,发挥器材装备的最大效能,进一步提高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确保打赢各类防火灭火硬仗。  

  抓好消防宣传,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营造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刷写标语口号、开办消防宣传专栏、张贴消防宣传挂图、组织召开村民大会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日常防灭火知识,以规范村民安全生产、生活行为。在社区,以老年人、妇女、儿童等群体为教育重点,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宣传。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