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集安:采取措施筑牢夏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06 14: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集安市公安局认真研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夏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狠抓隐患排查。组织民警对辖区农村地区主要交通要道进行认真梳理,突出排查急转弯、陡坡等安全隐患较多路段,对安全防护栏缺失损毁、警示标志不清楚等情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同时,深入客运企业、乡镇客运站点,对客运车辆驾驶员、企业负责人、乡镇客运站点工作人员等进行安全打招呼,要求客运车辆驾驶员要谨慎驾驶。  

  狠抓违法整治。科学调整道路执勤警力,加大农村主干道路和国省主干道路段的管控力度,采取流动巡逻、交叉检查、延时上下班相结合的勤务,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涉牌涉证、驾驶拼装车、改装车、低速载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对于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

  狠抓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重点道路沿线乡村,在赶集日为群众详细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充分利用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群众不坐超员车、不坐非法客运车辆、不酒后驾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遵法守记的自觉性,切实消除交通违法隐患。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