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警方多措并举筑牢企业安全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6-13 10:4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通化县公安局准确把握企业发展需求,强化主动作为服务意识,多措并举筑牢企业安全发展“防范堤”,有效保障了通化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进步。  

  全方位开展防诈骗宣传。以企业管理人员,特别是财会从业人员为重点,依托“110宣传日”、“进企业送服务”主题实践活动,采取专题会、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回访等多种形式,对企业管理人员、财会人员剖析典型案件事例、教授识骗防骗技巧,着力防范合同诈骗、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同时,依托公安警务,定期发布企业诈骗预警提示、各地案事例、防范对策建议等信息,实时开展在线交流、答疑释惑。  

  精细化开展消防隐患整治。对辖区规模以上企业、医院学校和油气水电等企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一家不漏、一企不落地实地查看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问题,能够整改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有效地清除了一批不安全隐患,并逐一与企业单位负责人明确其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着力增强企业安全意识。  

  跟进式开展涉爆生产监管。为确保民用爆炸物品的安全使用和爆破施工项目作业的安全,辖区企业每次实施爆破工程前,该局治安大队、属地派出所都深入企业,从爆破人员持证上岗、民爆物品运输、装填、线路铺敷、警戒岗哨布设、安全警戒、人员疏散、起爆器充放电、爆破后现场检查等环节逐一进行了现场监管,从源头上堵塞爆破安全隐患漏洞。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