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柳河: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13 13: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柳河县公安局立足工作实际,拓展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路面管控不放松。坚持路面就是主战场的原则,根据辖区交通流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道路安全管控措施,科学调配警力,合理调整勤务,加大警力下沉力度,严密路面秩序管理。

  加强源头管理不放松。深入辖区客运车站进行交通安全大检查,及时掌握辖区内机动车主、驾驶人和运输企业等重点单位、人员的情况及交通安全状况,对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其交通安全意识,并签订责任状,充分引起管理人员的关注度,严格落实责任制。、

  严惩违法行为不放松。继续坚持对违法驾车打击力度不放松,使整治行动常态化和长期化。严格落实勤务制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把酒后驾驶、货车载人、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作为查纠重点,坚持对违法驾驶零容忍政策,坚持常抓不懈,加大管控力度和依法从重处罚力度,始终保持严管的高压态势,消除违法者的侥幸心理。

  加强应急措施不放松。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进一步细化夏季天气条件下交通安全应急工作预案,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提高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必须做到快速出警、科学处置,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深入交通宣传不放松。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学校等地,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的宣传,引导交通参与者开文明车、走文明路,从自身做起,积极为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借助媒体、网络力量,全面开展夏季安全出行专题宣传活动,温馨提示群众出行注意事项,将交通安全出行知识进一步普及,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