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警方多措并举狠抓中小学生暑期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7-19 16: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中小学生防范意识,确保其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通化县公安局抢抓工作主动权,有针对性地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并根据夏季社会治安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提高中小学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各类案件特别是侵财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加大宣传教育,提升自防能力。通过发放防盗、防骗、防抢等宣传常识材料,编发微博微信防范知识等多种方式方法,提醒他们加强安全防范,在家中无人或夜间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着力提升辖区中小学和广大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提醒注意平时的饮食卫生、防火安全、用电安全,要求家长多关注孩子的假期人身安全,严防孩子发生溺水等伤亡事件。  

  加强网吧管理,遏制案件发生。结合各高中小学校陆续放假,网吧再次成为学生暑假期间主要的消闲场所的实际情况,通过强化实名登记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对上网实名登记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登记信息和身份证一致,严禁一证多人、无证上网、借用他人证件上网等问题的发生;强化网吧治安管理力度,对网吧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严防在网吧内发生打架斗殴及寻衅滋事、盗窃、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证网吧规范化经营,实现网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紧盯薄弱环节,防范电信诈骗。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时有发生的特点,紧盯工作中薄弱环节,在放假前开展安全课堂,详解电信诈骗的方式方法,教育学生从小树立防范意识,引导其与家长“捂紧”自己的钱袋子,“拧紧”思想的安全阀,并树立在遇到情况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意识。  

  强化交通管控,突出整治重点。严查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以及农用车、货车、拖拉机、报废车、擅自改装车、非法拼装车等不符合安全标准车辆接送学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中小学生驾驶电动车、摩托车出行或飙车的行为坚决制止,发现一起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能处罚的坚决处罚,消除违法状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对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