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强化危化品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09 15: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四平市公安局结合辖区特点,全面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源头管理,完善各类登记台帐。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逐单位、逐车辆、逐人进行摸排,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情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押运员资质等基本情况,并建立台账,逐一登记造册。同时,加大对途经辖区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行登记检查,进一步完善管理档案,严把源头关。

  加强路面管控,强化违法整治。对发现危化品运输车辆有超速、超载、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进行上限处罚,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同时结合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分兵把守,加大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将警力重点放在早晚高峰时段、城乡结合部等路段,通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路面管控,特别是加大对涉嫌伪装嫌疑车辆的检查力度,坚决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安全警示。要求各交警大队、中队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生产、运输单位,通过危化品运输安全宣传教育,提醒企业运输管理人员、危化品车辆运输人员做到四个不要:不要疲劳驾驶、不要在规定的时间和路线外的道路行驶、不要搭载无关人员、不要随意违法停车,全力避免重特大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专业培训,做好防护措施。集中组织民警学习危险化学品的基本常识、安全要求及特殊情况下抢救技巧等,从而提高民警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的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查处能力,防止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发生意外,确保万一发生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事故,能及时有效施救,降低危害后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