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09 15: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连续出现高温天气,气象部门发布蓝色高温预警,火险等级高,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辉南县公安局紧紧围绕“除火患、保平安”总体部署,在重点场所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场所防控力度。按照专项整治与全面排查相结合、部门开展自查的原则,积极与安监、工商、城管等部门联合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各场所逐一开展检查,对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管理情况,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维护管理情况,特别是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防火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施工现场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电气焊等用火用电消防安全措施、临时建筑消防安全措施、值班巡逻人员在岗在位和防火安全巡查制度等的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同时,全面加强消防产品的检查,把好消防产品的使用关。  

  强化易燃易爆场所整治力度。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运行和维护保养情况,消防水源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等,严格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真正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强化农村火灾隐患排查力度。针对农村灭火力量不足、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有针对性的加强乡镇、村组责任人、管理人等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使其掌握灭火器使用、初起火灾扑救、报火警、逃生自救等防灭火知识。同时,积极深入乡村开展火灾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有效遏制和预防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  

  强化娱乐场所监管力度。通过昼查夜访等方式,对网吧、KTV、娱乐会所等场所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教育场所责任人、员工懂得报警、疏散、自救等消防常识,并切实履好职,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场所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