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辉南: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摩托车专项整治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10 15: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夏季是摩托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7月初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辉南县公安局采取强有力措施,严厉打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扩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该局以“五进”宣传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乡镇、企业、施工现场、农村集市、摩托车销售点等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展出典型事故案例展板、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闯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人民群众守法意识。同时在车管大厅循环播放宣传警示教育片,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警示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强化源头监管,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针对农村地区摩托车上牌登记、年度检验工作比较薄弱、摩托车非法改装、拼装、报废车改装上路多的特点,组织民警走进摩托车经销和维修点,开展摸底和清查工作,及时发现、治理、取缔摩托车非法改装窝点,切断摩托车非法改装的源头。要求车辆管理所严把摩托车驾驶人考试关,对参考人员加强安全行车教育。对于农村地区、文化素质低、年龄大的学员,拓展考试方法,减少无证驾驶摩托车底数。  

  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打击摩托车违法行为。该局要求加大路面巡逻与监控力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重点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超员、闯红灯、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依法从严处罚,对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从严处罚,该拘留的一律拘留。针对摩托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方法,定期不定期深入辖区重点国省道、县乡道路,偏僻村路等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经常出没的重点场所进行清查,加大对重点时段的管控,特别是在农村地区,每逢农村赶集日及重要活动日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