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集安:采取措施提升农村道路管控水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8-20 16: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提升农村道路管控水平,集安市公安局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针对农村道路违法顽疾,以“四个持续”为抓手,不断强化农村道路违法整治,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持续开展酒驾整治。根据农村道路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将酒驾整治重点时间放在了婚丧嫁娶、节假日、赶集日等特殊时期,统一开展重点路段、特定路段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持续开展货运专项整治。将货车超载和非法改装定为重点整治内容。部分超载车辆为躲避治超站检查,常常采取辅路绕行,违法停车等行为,针对这些情况,采取辅路定点整治和机动巡逻查处的方式进行货车超载整治,对查处时发现有加装栏板的违法车辆,将其送至治超站,并按规定对其进行相应的整改。  

  持续全面打击涉牌涉证。在开展各项路面整治行动时特别注重对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尤其是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摩托车被列为重点检查登记对象。开展农村数据大排查,对全辖区内所有机动车、摩托车(含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并注明其车辆所有人,从中梳理出涉牌车辆和涉证人员,然后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治理。  

  持续打击劝导相辅相成。积极组织执勤民警,深入到田间地头、集镇、庙会等人员集中地开展“大劝导”活动,劝导群众不违法驾驶,不乘坐三轮车和农用车,并用真实案例对群众宣传其危险性和危害性。同时,采用专项治理和机动查处的方式,对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了严查严处的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