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延边:实地检查指导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05 14:3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829,延边州公安局派出工作组,深入敦化市经济开发区检查指导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工作。

   期间,工作组听取了敦化市公安局消防大队关于政府专职队经费投入、营房建设、日常管理、夏季训练、灭火救援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工作组就进一步加强政府专职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强化队站建设。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推动政府加大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经费投入,不断强化营房建设和车辆器材装备配备,为打赢制胜提供坚实的后盾。要加大专职队员征召力度,从队员的实际需要出发,最大限度落实从优待警举措,有效激发广大专职队员的职业荣誉感,真正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氛围。要切实严格日常管理。要按照现役队伍的标准不断加强对政府专职消防队的日常指导,定期派人驻队开展帮扶,协助查找当前政府专职队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问题根源,采取切实可行的针对性管理措施,确保专职队的稳定。大队主官要落实责任,定期检查指导,督促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强化执勤备战。要从初战控火的需要出发,组织队员加强对辖区的熟悉和演练,尽快掌握辖区内重点单位分布及道路和水源情况,与现役中队同步开展训练,做好衔接,不断提升战斗力。要切实做好安全管理。要坚持安全工作与管理和训练工作同部署、同调度、同推进,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要求,每周组织专职队员学习作战训练安全要则和处置规程,发挥好安全员作用,加强作战现场提示提醒,严防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