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采取措施加强行业场所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18 08: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白城市公安局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措施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力度,全力保障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做到明确重点。结合治安管理工作实际,将旅店、洗浴、网吧、歌舞娱乐等行业场所作为重点,进一步规范重点行业场所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同时,以确保公共安全,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根据工作需要,对从业人员进行备案,与行业场所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实现重点行业场所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强化动态管理。以旅馆、洗浴、网吧、歌舞娱乐等行业场所治安管理为抓手,带动其他行业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在日常检查中,采取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四实”登记、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存在违法犯罪活动现象等情况,及时发现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分子,重拳打击。

  狠抓信息采集。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的信息采集标准与录入规范,以信息的准确度和应用成效为基本要求,积极抓好信息的分析、研判,按照信息要求进一步规范了预警情报信息的处置机制,特别明确了旅馆业、网吧预警信息的及时签收、及时处置、及时反馈责任,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提供有力支撑。

  突出消防管理。始终把消防管理作为场所管理的重点工作,对场所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隐患从重从严进行处理。并在旅馆、歌舞娱乐、网吧等场所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开展专业培训、召开专题会议、签订《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法律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自救常识,提升场所从业人员和场所内消费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