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采取措施全面构筑火灾防控体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25 09: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梅河口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狠抓发动、管理、排查、宣传等环节全面构筑火灾防控体系。

  狠抓“发动环节”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结合辖区实际,多次召开会议对消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深入分析辖区消防工作形势和问题,提出排查、整治、宣教等具体措施和方法,形成了局领导包“面”,分管领导包“片”,基层民警包“段”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对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甚至失职渎职造成火灾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依纪依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狠抓“管理环节”强化日常监督。该局制定了消防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对党政机关、学校、工厂、水、电、油等要害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帮助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措施,制定和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按要求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培训,严格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重点核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抓好对建筑工地、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火灾隐患的排查,最大限度地提升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狠抓“排查环节”强化问题整改。该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利用社区“点多面广、贴近基层、了解实际”等优势,对辖区单位进行“拉网式”清理,对排查中发现的各类火灾安全隐患和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将火灾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定期召开会议,要求社区民警对辖区消防存在的突出疑难问题进行汇报,如小区楼道内电动车充电、小区停车位占用消防通道、供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等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找准辖区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和火灾防控薄弱环节。

  狠抓“宣传环节”强化群众参与。该局始终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于排查工作中,详细介绍了119火警报警流程、校园和家庭的防火措施、学校应急疏散要点、灭火器的正确操作等消防安全知识,促使辖区居民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自觉搞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增强全民火灾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