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09-26 13: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通化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环境的治理及在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为中小学生和幼儿的交通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护墙”。  

  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从源头排查安全隐患。组织民警对辖范围内的校车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排查,做到逐校、逐车进行登记,按照“逐校、逐车、逐人”的要求完善基础台帐。严把校车驾驶员这一关,抓好驾乘人员资格审查,校车驾驶人必须连续三年在每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近一年无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无人员伤亡交通责任事故,并持有相应校车准驾车型驾驶证等相关要求。组织民警通过现场授课、播放警示宣传片等方式对校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教育,确保驾驶员严格按照规定驾驶校车,不超员、不超速,预防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大路面管控力度,营造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秩序。为了给学校师生及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改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交通拥堵等情况出现,摸排了全市所有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点、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点、交通拥堵多发点,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通过对周边道路的排查,了解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情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道路交通设施设置情况,为了确保学生上、放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安排足够警力,进行护校,设专门民警护送师生与家长通过马路。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规范停放,对在禁行区域、禁行道路行驶,乱停乱放,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非机动车走快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加强交通宣传,提升校园及周边安全整体意识。结合辖区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普及教育安全活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结合校园知识讲堂活动,制作了文明出行宣传板,现场讲解典型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及危害,从而让师生从思想上真正的形成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达到人人遵守法律、人人宣传法律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