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春:细化措施扎实开展农村面包车违法专项行动治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11 15:2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力做好面包车道路交通违法管理工作,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遏制和减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长春市公安局根据实际,进一步加大农村面包车违法的管理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严格落实勤务机制。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涉及农村地区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局要求全体交通民警、辅警要紧绷交通安全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全警上路执勤,把最大的警力投放到路面上去,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面包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零容忍,力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严查违法行为。该局根据市区内车辆通行特点,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早晨和傍晚时段的巡逻查堵力度,最大限度把警力、装备、警车倾斜路面一线,在交通流量大、违法行为突出、事故多发路段设置执勤点,重点查处超员载客、人货混装、无牌无证、私自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过往客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减少管控死角、杜绝执法盲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形成严抓严惩的高压态势,确保路面行车安全。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业务窗口等渠道,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曝光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利用逢集、节假日等重要时段,深入人员密集地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进行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违法载客、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危害性和驾驶人需承担的严重后果,督促面包车驾驶人遵守交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醒农村群众杜绝乘坐超员、带病、无牌无证的面包车出行;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对违法驾驶人开展有针对性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