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秋季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24 15:3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扎实做好辖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通化市公安局积极动员,全面夯实交管工作基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积极打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  

  夯实基础、持续整治。充分结合辖区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号召全体民警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消极厌战和麻痹的思想,把秋季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持续平稳;结合“创城”工作基础,强化对客车随意停车上下乘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超员、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和打击力度。根据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规律,采取日常执勤和突击检查的方法及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把路面管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针对农忙季节,农用车辆上路多,违法行为多的实际,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服务群众。  

  源头管理、机制落实。针对辖区客运企业采取定期走访的形式,及时掌握客运车辆的班次、发车时间、始发地点、司乘人员状态及车辆安全状况等有关情况,并要求运输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把关,严禁违法车、带病车上路行驶,从源头上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同时,结合秋季天气多变和近期辖区车流等情况,科学安排勤务,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对辖区路段实行全天候24小时巡逻监控,防患于未然。  

  规范执法、安全防护。严格规范执勤民警行为,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做到运用法律准确、执法程序合法,树立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坚决杜绝“找关系”“说情风”,绝不搞“特殊化”,严格处理交通违法,真正实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法制观念。高度重视路面执勤民警的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执勤车辆、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规范路面执勤民警必须带齐单警装备、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现场警戒隔离带等防护用品,加强民警安全防护常识教育,确保路面执勤民警的人身安全。  

  依托媒体、安全宣传。紧密依托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通化交警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利用固定执勤点,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天气变化遵守安全法规行车;民警对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的同时,向其宣讲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雨雾天气行车注意事项,使“安全出行”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驾驶人心中,从源头上杜绝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