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全力做好护秋保收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29 14:4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为确保秋收生产安全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好农民的合法权益,扎扎实实开展“护秋保收”专项行动,筑牢“护秋保收”期间安全屏障。

  明确要求属地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行动及严打整治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农村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组织人力联合动作,及时发现整改隐患,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针对农村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出租屋、小旅店、小洗浴、歌舞厅、网吧等场所,各级公安机关不断加大检查和整治力度,进一步净化全市农村行业场所环境。

  全市各乡镇派出所以驻村民警为骨干,积极发展壮大农村治保队伍,开展“村村联动、十户联防”的村际巡控和重点部位巡控工作,并针对因忙于秋收村民家中大都无人,容易发生盗窃的实际,组织义务巡逻队和村民开展邻里守望,对尚未收割的农作物,以及堆放粮食的场院、仓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防控,密切注意进出村的外来人员和车辆,确保群众财产安全。特别是针对秸秆禁烧专项行动,组织力量对焚烧秸秆行为露头即打,积极打好蓝天保卫战。

  秋粮收购期间,各粮库、收粮企业资金流量较多,为防止发生盗抢案件,相关部门加强与粮库、收粮企业的沟通,跟进指导其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消防部门加强消防检查,做好应急备勤工作,切实消除了屯粮重要地点火灾隐患。为进城卖粮的农用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城乡接合部设立安全服务站;加强对农村客运企业的监管,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秋收售粮营造平安的交通环境,并广泛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向农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提高防范知识。全力做好稳定工作,及时妥善做好涉农矛盾化解工作,全力确保秋收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全体派出所民警结合“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深入农村地头宣传普法,提高农民防范意识,通过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广播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防范知识,营造守法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妥善看护和保管好劳动成果,有效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