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多项举措加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0-29 14: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白山辖区范围出现降温降雨雪恶劣天气,道路湿滑,行车视线不佳,给群众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全力做好降雨恶劣天气情况下道路管理工作,白山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迅速组织部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应对恶劣天气可能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民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辖区的信号灯、交通标线、提示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以及易积水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等易引发险情、隐患的路段逐一检查。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公交公司,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配备的应急设施以及车辆行驶路线、发车时间、违法信息等逐一排查登记,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驾驶人坚决禁止营运,进一步把关源头,为加强客货运重点车辆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制定恶劣天气紧急预案,在人员、车辆、工具、通讯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路段、细化到民警,全力以赴疏堵保畅。突出重点路口、路段,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坚持流动巡逻为主,加大对危险点段的严密监控,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投入到了一线路面,将警车最大限度的派驻路面加强巡逻防控,尤其加强对危险点段和事故高发点段的管控力度,通过在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增设执勤点、巡逻喊话、开启警灯提示等方式,提示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全力以赴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大警力部署,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特别容易在降雨雪天气下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对路面的动态监管。对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

  加强宣传提示,提高安全意识。要求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对过往车辆进行雨雪天气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广大驾驶人雨雪天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充分借助头条、微信、电视、广播、短信等媒体平台发布恶劣天气安全提示信息,进一步加大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雨天安全行车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同时加大对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力度,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要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逐步提高司乘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驾驶人在恶劣气候下的事故预防能力。

  加强安全防护,规范执勤执法。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意识,定期对警车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灯光、警报器性能良好,指示标牌、反光锥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配备齐全。在路面执勤执法中要严格按规定着装,穿反光背心并带齐执勤执法装备,确保民警自身安全;在路面分流时,警车要停放在安全地带,执勤民警面对来车方向,时刻警惕意外情况发生;处理事故时,严格按照规定设置反光锥筒和警戒带,快速反应、快速勘察、快速撤离,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