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多措并举强化旅店业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07 15: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提高预防、发现、打击违法犯罪能力,严密阵地控制,公主岭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举措强化旅店业治安管理。

  规范管理职责。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做好旅馆业主、服务人员的培训和日常管理工作。治安大队负责辖区旅馆日常管理,要做到底数情况明、旅馆业信息采集符合要求,坚决杜绝无证入住、一证多住、甲证乙住现象发生。检查情况要详细记录,并实行复式登记制度,经检查人员和经营单位负责人签名后,分别留存检查单位和经营单位备查。在检查旅馆住宿登记制度落实中,需要对旅客身份进行核对的,一般由旅馆工作人员陪同进行,并应当向旅客出示工作证件并说明来意。

  开展法制和业务知识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和教育培训,以提高旅馆从业人员守法经营的意识和能力。召开旅馆业主或治安责任人会议,宣传法律、法规,通报治安情况,指出存在问题,督促落实管控措施。新聘用的前台登记人员必须经过治安大队的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健全管理考评机制。建立健全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考评机制,严格兑现奖惩。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旅馆业治安问题突出,旅馆业不认真履行“四实”登记制度规定,追究民警和旅馆工作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