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冬季乡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09 10:2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推进全市涉牌涉证大整治工作进度,通化市公安局积极行动,科学部署,针对冬季农村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特点,将事故预防重点向农村延伸,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筑牢农村交通事故防线。  

  科学分析,实地调研。对冬季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合理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对农村交通安全形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在剖析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及规律的基础上,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向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倾斜,采用相应的预防措施,强化对农村交通安全的管理。  

  严密管控,维护秩序。针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的规律、特点,有效调整警力部署,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增加路面秩序的管理力度。针对农村交通实际,将警力向凌晨、中午和夜间三个管理相对薄弱的时段延伸,向违法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倾斜,加强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   

  严打违法,重点整治。对农用车和摩托车涉牌涉证、报废拼装车上道路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构建起严密的检查防控网络,全面进行查处,努力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局面。  

  安全宣传,夯实五进。有效利用农村赶大集活动,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材料,集中开展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让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做到不开违法车,不坐违法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