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16 11: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活动,提升公民消防安全素质,本着杜绝小隐患带来大危害的目的,梅河口市公安局与时俱进,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将消防宣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开展“清查火患保平安”活动。针对当前秋冬季节,民警广泛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义务开展家庭火灾隐患检查。针对村民私拉乱接电线、柴草随意堆放等问题,消防监督人员积极会同当地村委会,对农村群众私拉、乱拉电线,柴草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说服教育,积极发动开展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保持农村火灾形势稳定。

  提升员工“四个能力”水平。紧紧抓住重点单位排查火灾隐患这一契机,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重点针对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新上岗的工作人员分批次、分行业地开展培训,定期上门为企业员工授课,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着力提高各企业员工防灾御灾能力。

   锁定弱势群体增强“防火”能力。针对老人、妇女、儿童抗御火灾能力相对较差,且一旦发生火灾容易造成伤亡的情况,该局高度重视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宣传,积极组织宣传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以及开展趣味性强的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给他们,在潜移默化中使老人、妇女、儿童们增强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的能力,营造一个“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