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采取措施推进恶劣天气交通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20 11:1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在应对降雨、降雪、大雾等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对正常通行造成的影响,白山市公安局采取多项举措,严防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恶劣天气下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

  强化源头管控。对七座以上客车做到逢车必查,严格核查载客人数,有无违规装载货物。同时,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登记,仔细核对通行证件、押运证件、运输条件等,检查车辆有无交通安全隐患。对重型货车主要检查装载货物种类,货物是否存在倾斜、捆扎不实等现象,防止货物在雨雪雾天气条件下滑落而导致车辆侧翻等单方事故的发生,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安监、路政等部门,排查隐患路段,特别是弯道、陡坡、积雪等路段,检查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路段及时要求相关部门整改。      

  强化值班备勤。严格落实恶劣天气“一岗双责”制度,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上路巡查,实时了解掌握雨夹雪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情况,根据辖区公路通行能力、车流量大小、交通拥堵等情况,强化指挥调度工作,及时安排警力做好指挥疏导和其他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对辖区雨夹雪天气车辆处置。在受影响路段放置提示牌、反光锥筒、限速标志等设施,提示驾驶人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强化宣传提示。积极与气象部门和新闻媒体配合,对雨雪天气早预知,及时将雨雪信息发布出去,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行驶。及时利用微博、微信平台和在辖区公路沿线LED屏滚动播放相应的预警信息。

  强化规范执法。近期气温下降,雨雪天气频发,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突出,极易引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遇到夜间处理交通事故,对民警自身安全构成很大威胁。为此,严格要求外出执勤民警备足安全标识和反光锥筒。要求民警必须统一穿着反光服装,务必确保自身安全。加强民警自身安全防护方面的教育引导,要求全体民警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做到用语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方式合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