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坚持“五个全面”打造平安校园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1-27 11: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四平市公安局以打造平安校园为目标,充分发挥打击整治、安全检查、消防监管、宣传教育等职能作用,全面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努力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

  全面加强安全监管。组织经文保、治安、消防部门联合各派出所,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大排查。对各自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内部安全设施、保安力量配备、周边治安状况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整治。同时,全面开展校区火灾隐患大排查活动,通过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校园消防基本情况,对存在隐患的,立即责令整改,并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校园消防绝对安全。

  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强化对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管控,坚持在学校及周边区域开展定时定线巡逻,特别是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等治安问题高发时间段,组织派出所警力到学校门口和周边开展巡逻防范和交通疏导,保证学生安全有序入校、离校,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在学校和幼儿园设立校园警务室或报警点,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全面加强校园内保。各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学校,与校方共同研究制定和完善学校内部安保制度,并对学校门卫管理、宿舍管理、食堂管理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由各派出所定期、不定期向学校师生通报辖区治安情况,结合有关警示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和传授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校园内部治安防控水平,增强广大师生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全面加强治安管理。强化对学校及周边的出租屋、网吧、等娱乐服务场所的治安管理,及时查处“黄、赌、毒”等治安问题,净化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环境。同时,积极与教育、文化等相关部门加强协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发现违规接受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和黑网吧,及时通报并协助相关部门予以坚决取缔。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