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客货运、危化品运输源头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2-07 15:3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推进“百日安全行动”工作,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实际,特别是当前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上路多,车流量大,安全隐患多的实际情况,通化市公安局提高大局意识,强化社会联动机制,强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开展客货运、危化品运输源头管理工作。  

  分析调研,部门联动。积极协调市交安委各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形势开展调研,结合全市道路交通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及“百日安全行动”攻坚形势,有效组织优质警力部署开展各项整治及隐患排查行动。同时,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统一进行调度,认真组织开展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部门协调,隐患检查。积极协调市交通、安监等部门组成督导小组,深入辖区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检查企业主体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单位与驾驶员安全责任签订状况,坚决做到主体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责任签订落实到人;对于制度不完善,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责令进行整改完善,确保安全制度的有效运行;针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达不到要求坚决不允许上路行驶。  

  路面管控,严防事故。加强路面管控,堵住路面违法源头,重点查处客货车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路段及施工较多的客货运车流量较大的城市道路;有效组织各大队开展集中检查活动,在国省道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线路设立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组建了6个执法小队,在市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流动巡逻、及时查处、纠正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并利用各种执法装备,对客货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宣传引导,营造氛围。以12.2交通安全宣传日为契机认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警力深入到市区各广场、商场、社区等人员流动大的地点利用张挂交通安全条幅、摆放安全教育图版、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图版、发放温馨提示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加强与通化交通广播、通化电视台、通化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协调联系,充分利用各种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邀请记者随警跟踪采访报道,及时曝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深度报道,最大限度让广大驾驶员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深入到辖区各企业、学校、村庄等进行宣传,开展警民恳谈、社会评议活动,提高驾驶员对公路交通安全隐患的认识程度,增强警民互动,提高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