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强化措施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8-12-13 10:1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随着天气的逐步转冷,冰雪天气接踵而至,道路交通事故进入又一个高发期,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对此,四平市公安局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抓牢“四个夯实”,扎实做好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力争打好全年交通管理工作收官之战。

  夯实队伍教育管理工作,提高队伍思想认识。要求全体交管民警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队伍现状和存在问题,切实把队伍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重点学习《人民警察纪律条例》等规章制度,对民警队伍的思想状况、纪律作风和执法行为进行一次全面分析排查,找准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有针对性的管理防范措施,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民警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

  夯实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查各类重点违法。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方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排查,每周组织一次针对某种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统一行动,切实在辖区内掀起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热潮,形成严管严治氛围。

  夯实路面疏堵保畅工作,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根据冬季所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特点、规律,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勤务方案。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易堵路面,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放在城区主干道、重要路口等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段,加大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和日常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特别是在遇有雪、雾等恶劣天气下,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不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交通拥堵,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建良好的交通环境。

  夯实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打牢宣传教育基础。以“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为契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在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的同时,组织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宣传咨询、志愿劝导服务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继续开展城区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私家车、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