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采取有力措施严防节前侵财性犯罪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03 13: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节临近,针对扒窃、入室盗窃等侵财性案件逐渐多发的特点,白城市公安局在对历年辖区节前发案规律进行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节前侵财性犯罪防范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强化防范宣传,提高群众自防意识。组织民警深入各居民点为社区群众发放防扒、防盗、防骗、防抢知识宣传手册,利用手机短信、巡逻车和街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字幕提醒等方式,面对面、手把手的传授防扒、防盗、防抢、防骗技能,提高群众自防意识和能力。

  强化警情研判,提高防范针对性。认真梳理历年节前侵财性案件,对案件高发时段、易发案部位以及重点案件的作案手段、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研究发案特点规律,有针对性的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同时还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定期向辖区居民、企业发布警情预警信息,通报辖区治安形势,指导辖区居民和企业有针对性做好防范工作措施。

  强化打击整治,提高群众安全感。结合“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露头就打的方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公开检查与秘密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废旧物品收购点、暂住人口聚居地的清查管控,强化对治安动态的管控能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