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强化举措扎实做好冬季防盗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07 13: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口市公安局根据冬季侵财案件发案特点,坚持靠前工作,采取“五个强化”措施,全面做好冬季防盗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责任意识,消除防范死角。对辖区内各类行业场所逐一进行调查摸底汇总,对重点单位和重点地段加强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各单位的重点部位及其易被盗窃地点,如单位的财务室、设备产品的存放处等地做好普查登记,便于日常重点巡控工作。

  强化巡逻排查,震慑街面犯罪。根据辖区冬季发案规律,不断强化措施,对重点时段,路段,区域、特别是火车站、汽车站及周边加强巡逻防控,并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内保人员进行治安培训,着重加强了夜间巡逻力度,有效震慑了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强化打击效能,提升严打力度。根据警情分析,重点打击入室盗窃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打击合力,增强打击实效性,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旅店、网吧、出租房屋、废旧收购等行业场所,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公开检查与秘密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整治力度,减少盗窃发案,确保财产安全。

  强化警情研判,实施精确打击。每天对辖区内容易发生盗窃案件的时段、易发案部位以及盗窃案件的作案手段、特点等进行综合分析,准确找出发案特点规律,提高精确打击能力。

   强化社会宣传,提高防范意识。要求每名社区民警在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走访的同时,必须在每一家住户、企事业单位、施工工地进行实时宣传,提醒他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对自家的贵重物品,企事业单位、工地对闲置的设备和器材要进行妥善保管、严格职责分工、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责任追究,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