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采取举措加强辖区旅馆业管控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22 14: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强化辖区旅馆业管控工作,消除安全死角,梅河口市公安局科学谋划,细致工作,着力提高旅馆业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加强沟通交流,规范管理。由治安部门负责定期召开辖区内旅馆业等行业的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会议,加大对《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并积极向旅馆业等行业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旅馆业等行业场所免费制作、发放了公安民警温馨提示牌,进一步规范了实名制登记工作,夯实安全基础。

  加强实名登记,动态掌握。采取日常监督、随机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的对旅馆业“实名、实情、实数、实时”四实登记录入住宿旅客信息进行督导检查,加强治安管理和嫌疑人缉查工作,加强信息核查反馈,对不如实登记和不实时上传的旅馆业等行业场所依法查处,有效规范了旅馆业等行业场所的经营行为。

  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管控。通过定期组织旅馆业等行业场所安全防范和消防培训会议,对旅馆业等行业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安全培训,教育引导旅馆业等行业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旅馆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及信息化水平,为引导旅馆业守法经营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强检查监督,依法打处。在对治安管理检查中发现的不落实和不上传实名登记制度的旅馆业,严格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同时,不定期对旅馆业等行业场所开展整治行动,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对易发生“黄赌毒”问题的旅馆业等行业场所,采取集中打处,强力开展区域性、拉网式排查,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