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25 14:3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辖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杜绝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及爆炸案件的发生,梅河口市公安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

  召开业主会议、强化责任意识。召集烟花爆竹销售点经营业主共同学习了销售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灭火器的配备、烟花爆竹的运输及存放等要求进行了再强调,要求销售点经营业主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的规章制度。

  深入辖区检查、及时消除隐患。检查过程中,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其是否销售B级以上禁止向个人销售的超标准产品、是否存在销售非正规渠道购入的烟花爆竹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要求销售点工作人员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烟花爆竹销售环境的绝对安全,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

  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在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检查行动的同时,深入辖区商铺及村户,充分运用微信、宣传手册等资源,开展多角度、大范围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购买合格产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及人身伤亡事故。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