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强化春运期间农村面包车整治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1-30 14: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针对春运期间全市交通流量逐渐增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交通事故风险也随之增大的实际,吉林市公安局以冲刺“百日安全行动”为重点,以春运交通安保为工作主线,持续加强农村地区面包车整治,切实保障县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重拳连击,铁腕治疴。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整治。将农村地区作为重点管控地区,将县乡干道作为重点管控路线,将违法行为多发和事故易发路段作为重点管控部位,科学勤务、全警参战,加大路面管控力度,确保不漏管失管。二是突出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将“酒驾”、“醉驾”、“三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内容,将道路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整治问题,严查重处,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确保通行秩序良好。三是突出重点时段整治。重点加强双休日、节假日和农村“赶大集”等重点时段的道路管控,实现勤务覆盖到位,管理查处有效。

  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农村派出所交管勤务室和“两站两员”优势,积极组织警力深入各乡镇进行摸底调查,详细掌握农村面包车数量及安全运营情况,建立面包车驾驶人和车辆基础档案,加强对农村面包车的管理,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把重点车辆“两率”清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警媒协作,宣传开路。借助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全程跟踪报道集中整治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浓厚氛围。同时,依托交通违法办理、车管业务办理、交通事故处理及路面执勤点窗口,利用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有利时机,开展面对面宣传,从法律层面宣讲各类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不断提高广大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