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积极应对春节返程客流高峰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2-12 14:4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春节假期过后群众安全、顺利返程,梅河口市公安局根据主次道路车流量的变化特点,加强路面管控,积极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要求全体执勤人员增强责任意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良好工作作风,以饱满激昂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坚守执勤岗位,做好节后交通安保服务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交警大队采取“全警作战、全员上岗”,各部门民警按照任务分工,深入各片区协助配合交警部门全力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工作。

  认真分析研判,查找辖区易堵交通节点,合理调配警力,加强路面管控,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降低违法率。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为重点检查对象,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以提高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能力。

  利用“两微一端”的宣传优势,及时向群众发布辖区各主要道路即时交通信息,方便群众提前选择路线避开车流量大易堵路段,同时通过发布典型案例、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使群众深刻了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群众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观念。

  强化对事故黑点、秩序乱点、交通堵点、管理难点的管控力度,坚决杜绝超员、超速、超载、客货混装、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将交通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将执法记录仪、测速仪、酒精测试仪、照相机、摄像机等科技装备投入一线,以客运、危化品企业运输车辆为重点,并了解掌握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行车情况、安装使用GPS监控系统情况、客运班线调整等动态信息,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