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扎实做好春季消防安全监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3-14 09:2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季是火患易发、高发期,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公主岭市公安局认真分析当前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全面排查火灾隐患,着力促进群众防火意识提升,不断提高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积极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紧盯场所排查整治除隐患,堵塞消防安全漏洞。积极督促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学校、医院、养老院等特殊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加强安全疏散设施、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着力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积极帮扶指导广大农民、社区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切实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对单位、场所、宾馆、网吧等人员密集区进行全面摸排,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消除一处,切实加大违法处罚的震慑力,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紧盯应急防范措施强落实,提升火患处置能力。要求各派出所定期对辖区内企业、社区进行消防安全风险评估,完善社区、所队消防安全防范体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做好消防工作。针对当前防火工作特点和实际,认真研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加强单位、部门间的联动效能,形成协调配合、联合执法和信息交流的各项机制,实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齐抓共管。加大灭火救援力量部署,针对春季灭火救援工作的需要,重新修订完善战勤保障方案,储备充足的保障器材和物资,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大的火灾事故,做到“闻警而动,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提高灭火救援应急保障能力。

  紧盯宣教互动引导促防范,增强群众安全意识。适时组织宣传人员走进社区、农村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题宣传等活动,设置咨询展台,定期对居民群众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如何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保养以及火场自救等相关知识,着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注重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并指导大型商场和企事业单位完善人员逃生应急预案,落实防范和自救措施,切实提升企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督促各学校大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加强对广大师生用电、用气等安全宣传,提升其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依托“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公安微博、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常识,曝光火灾隐患,剖析火灾原因,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教育群众、警示社会,大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社会氛围,着力提升社会面整体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