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采取措施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3-18 14:1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大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力度,规范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活动,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白城市公安局对全市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开展安全使用检查。组织民警深入生产、储存、使用现场,对企业在生产中使用易制毒化学品证照是否齐全,专管人员是否到位,工作职责是否明确,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大多数企业都能规范有序的经营和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但还有少数企业存在仓储管理不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的出入库台账登记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落实。

  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宣传教育。民警对企业法人、主管人员、采购人员、微机操作员、仓储管理人员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再教育。通过对涉及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全区易制毒化学品使用企业规范、合法营业,及时堵塞了监管漏洞,剔除了安全隐患,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民警组织企业负责人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人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一些工作意见和可行性建议,要求定期报告易制毒化学品的使用、存储情况,民警定期深入企业,指导易制毒化学品的存储保管工作,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提高工作效益,共同铸牢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