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春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4-05 13: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预防和减少春季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化市公安局立足防范控制,强化协同共治,依法从严从重查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组织开展春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思想环节,打赢基础仗。为保障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顺利进行,该局分析研判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制定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期限,层层部署动员,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动员各辖区中队,全面强化责任意识,以危化品运输车辆为重点扎实开展日常整治活动,做到逢车必检、违法必究、逐车登记,坚决打压可能产生恶性事故的违法苗子。   

  强化源头环节,打赢监管仗。积极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检查车辆轮胎磨损、制动系统、罐体安装等情况,对车辆改装、安全标识、罐体容积、核定质量等情况严格把关,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当场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定期深入企业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合格的企业,以及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定期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和押运人员的从业资质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驾驶人的驾证等级、违法信息、违法记分和交通事故情况,对未取得从业资格的驾驶人、押运人以及记满12分的驾驶人,坚决禁止其从事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营运,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  

  强化路面环节,打赢管控仗。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与交通管理部门打时间差运输的特点,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通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分重点路段、时段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及时发现非法运输危化品车辆,及时查处,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通过接入车辆信息,综合运用智能交通安全系统,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源头、途中、目的地、应急处置四个环节动态管控,实现由装载到卸货全过程闭环监管;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突出国省道、县乡公路等重点路段,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流动检查车等阵地作用,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全方位检查方式,严厉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无证无牌、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同时实行抄告制度,加强主管部门的处罚,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强化舆论环节,打赢宣教仗。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等企业,联合危化品企业比较集中的乡镇政府有关部门,与危化品企业负责人、车主、驾驶员等开展面对面的交谈,集中进行以危险化学品运输装载、行驶速度和发生事故后处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讲解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案例,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电视栏目、微信微博等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危化品运输整治情况,定期公布严重违法的重点车辆驾驶人、曝光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公告终生禁驾名单,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声势。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