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扎实落实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政策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4-15 13: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41起,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吉林地区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措施。截至目前,共接待省外居民申请出入境证件107人次,有效降低群众办件时间成本,赢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321,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关于实施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吉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市县两级出入境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研究谋划、解决问题、协调推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筹备工作,制作、张贴宣传海报60份,发放宣传单5000份,最大限度让群众了解“全国通办”政策。同时,对自助设备、受理设备、照相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检测,确保“全国通办”实施当日办证顺利进行。

  “全国通办”政策正式实施后,为确保新政迅速取得实效,吉林市公安局开展了更加广泛的集中宣传。积极协调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在一楼大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政策;在全市公安出入境业务窗口张贴海报,并向办证群众分发传单,详细讲解全国通办新政。充分利用微博新媒体矩阵,与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展开联动宣传;制作“吉林市到底哪能自助办”宣传微信,发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体出入境民警和工作人员,利用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在此基础上,协调媒体广泛宣传“全国通办”新政策。结合走访社区、院校、企业等日常工作部位,向群众、学生、从业人员发放宣传单,讲解“全国通办”新政内容,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截至目前,全地区共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有效提升新政知晓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