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强化社区警务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4-22 10: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警务工作深入开展,白城市公安局进一步明晰社区警务室的职能定位,明确社区民警的职责任务,着力打造“五个点”,引导民警全面做好群众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热心服务群众,取得明显成效。

  着力打造贴近群众的服务点。该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需要为导向,以社区警务室为依托,拓宽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手段,对辖区内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及时帮助和救助,送温暖、献爱心,解决实际困难,把社区农村警务室建成根植社区、深入人心、贴近群众的服务点。

  着力打造深入群众的工作点。在做好日常110接处警工作的基础上,发挥社区警务室根植社区、面对群众的优势,就近受理群众的求助、咨询,第一时间对群众的咨询、求助等进行响应,争取工作主动,提高工作效率,方便人民群众。

  着力打造沟通群众的联系点。警务室民警经常性地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入户实地走访,零距离掌握社情民意。同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积极接受群众监督。

  着力打造矛盾纠纷的排查点。民警结合入户走访、证件换发、上门服务等日常工作,围绕着家庭纠纷、邻里矛盾、拆迁补偿、民族宗教等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刑事案件热点性、焦点性问题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着力打造社会治安的管控点。社区民警把社区内的治保组织、联防队伍、保安队员等公共资源进行优化整合。同时,加强对社会治安防范的督导检查,社区民警根据110警情,确定易发案区域、部位和时段,及时建议市局调整警力部署,加强与相关单位、村居沟通协调,提高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