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多项措施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5-07 11:2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四平市公安局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力做好辖区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工作。

  该局根据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提前与校方沟通联系,精确掌握学生的上下学时间,针对中小学校早晚上学、放学的特点,根据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线、学校地点及周边重要交通路口等情况,在学校门口以及学生上学、放学途经的重点路段、路口安排充足警力,设立“护学岗”,加强交通秩序维护进行交通疏导和车辆管控,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确保家长和学生的出行安全。

  为确保中小学生的乘车安全,该局按照“不漏一校、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的标准,对已取得使用许可的接送学生车辆和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开展集中检查,详细掌握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并逐车登记造册,建立档案,真正做到底数清、任务明、隐患消。此外,民警还不定期深入辖区校车企业检查交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上路运行的校车均符合安全标准。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范围,开展的“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当先”主题宣传活动,深入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家长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采取交通安全常识问答的方式与学生开展互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规范自身交通行为,预防交通事故发生。此外,民警还利用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告知学生如何提高个人自我保护意识,如何安全出行、如何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等;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为学生们讲解走路、乘车常识和应注意事项,通过深入浅出地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