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优化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03 12:3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年来,通化市公安局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窗口服务上不断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民警服务形象,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优化窗口服务受理。要求窗口单位民警在接受群众来电或当面咨询时,不管是份内的事还是份外的事、小事还是大事、能办的事还是不能办的事,都进行认真的受理,对群众询问的事由、时间、办理结果等情况,都一一做出合理、圆满的解释和答复。特别对不能办的事情,更要向群众解释清楚,指明群众去办理的单位,做到使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实现业务受理“零推脱”。  

  优化窗口服务方式。实行“一站式”服务;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周六周日轮流值班制”,在各项业务办理中,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理,手续不全的填写办理补充材料通知书,让其补齐材料再来办理。同时,在政务公开栏里公布窗口单位民警的电话号码,每周五公布本周六、周日、节假日的值班民警名单,节假日和工作间隙群众可以打电话给值班民警,方便群众节假日和工作间隙办理身份证件和户口相关手续;对有特殊困难的群众,联系警务室民警做到“上门服务”;对残疾人、老人、儿童、孕妇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特事特办”,免去排队等候时间。  

   优化窗口服务流程。要求窗口单位民警在工作中必须做到凡是能办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竭尽全力去办;难办的事情,想方设法去办。不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把明天的事在今天就计划好、做好。以主人翁的精神,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把工作往前赶、赶在前,形成认真、高效的办事风格,始终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实现业务办理“零积压”。   

  优化窗口服务标准。不断深化窗口单位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和政策法规等专业科目的训练,促进户籍民警业务素质的提高;进一步完善责任追究,严格规范各项业务办理,建立健全民警认真办理、领导认真把关的业务办理工作机制,民警在各项业务办理完成时要求当事人当场核对,有错的当场予以纠正,从而杜绝了错办业务问题的发生;以严谨、务实、好学的态度对待工作,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体系,实现各项业务工作“零差错”。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