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采取措施保障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04 12:3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更好地维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梅河口市公安局从自身职能出发,积极探索服务方法,创新服务模式,加强预防指引,规范防范监督,控制风险规避,积极落实一系列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打造主动服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护航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建立健全警企联系服务责任机制,明确任务分工,运行方式和主要工作。坚持内外监督齐发力,倒逼各项服务护航工作高效开展,切实构建“亲”“情”警企关系。建立企业联系员制度、企业走访档案,不定期组织民警上门走访,上门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和宣传。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对企业内部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当面收集企业意见建议,逐条逐项办理回复。

  强化交流互动,打造高效的风险防范平台。针对企业内部高发的挪用资金、商业秘密、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类型,深入企业指导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帮助堵塞企业管理上的漏洞,引导企业规范内部管理。加强企业对经济犯罪的预防指引,从办案实际出发。通过对案件的侦办,对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疏漏之处发出预防建议书。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法律讲座,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析理等方式分层次、有重点地对经营者、从业人员、技术人员及普通职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打击整治,打造洁净的营商发展环境。坚持“依法维护建筑业经济秩序、准确把握打击处理界限”的执法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势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实现“全方位”护航。将逃犯抓捕、追赃挽损作为衡量侦办侵害民营企业利益案件成效的最终标准,进一步严密措施手段,查清保全受害企业涉案财物流向,严防受侵害资产转移流失和涉案犯罪嫌疑人畏罪潜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