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夏季防溺水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09 10: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暑期学生生命安全,白城市公安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强化宣传,提升安全意识。抓牢节点进校宣传。由各派出所联合社会组织力量在暑假前开展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各中小学校班主任老师利用“家长微信群”,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提高覆盖入村宣传。充分发挥“一村一警”职能,走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向家长及学生讲明危害性、讲解防范常识。主动作为上门宣传。以暑期学生、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家庭为防溺水工作重点,上门开展“一对一”安全防范宣传,督促成年人切实担负起监护和看管家庭未成年子女和老年人的责任。

  应急联动,织密救援网络。构建联动机制。坚持分秒必争、高效施救,规范溺水警情应急处置指挥调度工作,联合应急、卫计、民间组织等力量,协作配合、强化联动,确保一旦有溺水事件发生,各方力量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救援,为溺水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建立预警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发现涉水险情。在辖区有内部池塘或水域的工地、工厂、养殖场确定防溺水负责人,做到防溺水预警一处不漏。

   巡逻防范,清除涉水隐患。常态巡逻。结合派出所日常巡逻机制,每天对辖区内的河道、池塘、水库进行巡查,特别加强重点时段和重点水域的巡查密度和时长,对意图下水游泳的人员进行教育劝离。截至目前,共劝离游泳者33人次。全面排查。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对重点水域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点,并抄告镇(街道)和村居,督促水域主体单位完善警示标识和救援设备设置。广泛发动。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力量(专业救援队伍)参与巡逻防控以加强暑期防溺水力度,在游泳高峰期对危险水域进行巡防。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