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治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11 11:0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通化市公安局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找准切入点,深入推进夏季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交通管理工作,以保畅通、保安全作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整治违法,维护秩序。为有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畅通,以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为切入点,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严重的路段进行巡逻监控,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有效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佳通安全有序畅通。  

  解决问题,排查整治。按照夏季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整治部署,在辖区事故隐患和危险点段的排查整治过程中,着重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突出问题,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安全隐患路段、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一步进行排查摸底,并提请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同时增派警力加强对事故多发点段、安全隐患路段、危险路段的有效管控,切实清除事故隐患,改善通行环境,坚决消除引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安全隐患,真正达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目的。  

  安全宣传,提高意识。紧密结合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黄标车、老旧车及渣土车淘汰治理工作,围绕“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充分依托通化电视台、交通广播及通化交警“双微平台”等自媒体,推送安全提示信息,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倡导文明守法交通行为,抵制、震慑交通安全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规范执法,提高水平。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组织民警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交通民警执勤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苦练依法管理道路交通的基本功,并对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使民警真正做到严格、公正、文明、高效执法,确保圆满完成建国七十周年大庆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